Wednesday, April 29, 2009

墨西哥行人神情焦虑


墨西哥城,戴着口罩的行人神情焦虑.

导读:近期墨西哥、美国等地接连爆发新型猪流感病毒疫情,并已蔓延至23国,其中10国流感病例已被确诊,墨西哥疑似病例高达4000余人,已有159人死于猪流感,美国已确认有68人感染.

农业部驳斥猪流感疫情来自福建传言. 日前,有境外媒体称墨西哥猪流感疫情可能来自福建. 农业部、卫生部核查证实未监测到此次北美地区感染人的猪流感变异病毒.



全球已有10国报告猪流感确诊病例. 截至29日,全球已有10个国家报告了人感染猪流感的确诊病例,其中仍以墨西哥和美国最为严重.

最新报道更多 >> http://news.163.com/special/00013BQI/swine_flu.html

什么是猪流感?

猪流感病毒(Swine influenza virus,SIV)是猪群中一种可引起地方性流行性感冒的正黏液病毒(Orthomyxoviruses). 现在在墨西哥爆发的流感被称为猪流感是因为患者体内检测出H1N1亚型猪流感病毒毒株,但这种新型流感病毒具有病毒杂交特性.

传播方式:主要是以感染者的咳嗽和喷嚏为媒介,在人群密集的环境中更易发生感染,而越来越多证据显示,微量病毒可留存在桌面、电话机或其它平面上,再透过手指与眼、鼻、口的接触来传播.

预防:保持手部清洁;避免手部接触眼睛、鼻及口; 打喷嚏或咳嗽时应遮掩口鼻;若出现流感征状,切勿上班或上学;如外游途中或回程后出现发烧或类似流感的征状,要马上就医,告知医生有关外游记录.

吃猪肉会感染吗?H1N1只要不出现变异,加热至71℃就能被杀死.

易感人群:多为青壮年,年龄集中在25岁至45岁.

以上报到是源自网络报道, 所以一定要多读我的部落格所提供的网络报子! 右手边只要一直往下看, 就可以点击阅读最新的新闻和娱乐资讯! (",)

苏奕铨在此希望大家一定要警惕猪流感, 不可以掉以轻心, 因为它比SARS 更可怕! 记得要注意个人卫生, 要常运动保持良好的身体免疫力, 也要吃的健康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